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

酒店對於風水的要求

從風水學講,酒店外觀應以陽性格調爲主,不宜用深沈的陰性色彩,這樣陰氣太重,使客人有壹種壓抑感。

外觀設計中,酒店的大門入口,是至關重要的,酒店的生意好壞,這個部分能産生三到五成的作用。因此,香港廣告製作必須非常重視門庭的風水設計。大門的形式設計應符合當地的氣候條件,民俗習慣,宗教信仰,磁向方位,酒店等級的要求。如香港的九龍半島大酒店大門的裝飾很有現代氣魄,在門口卻樹立著壹尊高大的中國民俗的門神,似乎很不協調,但這尊門神很有來曆。原來半島酒店的前面是老火車站的舊址,拆掉後建成了香港文化中心和太空館,太空館是蛋形建築,它正對著半島酒店,據說住店旅客在半夜時經常看到鬼怪出現在這座蛋形建築物上面,好象壹座大墳墓。這樣壹來,嚇得許多旅客不敢來住店了,酒店老板開始不信,壹門心思從改善經營管理來扭轉不景氣,但幾經努力都不成功,無奈,他只好按照風水家的旨意,請門神來驅鬼。果然,從此以後酒店的生意又興旺起來了。

另外,不同等級不同經營特點的酒店大門的大小,位置數量都是不同的,要點是要進出通暢,舒適,Led spot light外觀引人入勝,並且顯示出旅館的獨特標志或文化特色。夜間門廳的燈光應格外引人。

門廳稱大堂,門廳的功能由出入大門區、總服務台、休息區、和樓梯、電梯組成,大堂應以寬暢明亮爲主格調,裝飾擺設與主格調想配,可以體現出當地的特色,如果大門前有沖煞信息,那就應該在大門口安放石獅子,在大堂內擺放避煞招財之物香港借貸 。壹般是五個或八個金色石英鍾,或是神佛,或是大象等,這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。

大堂比較大時,應設酒吧或咖啡廳。壹來是客人會客休息之處,二來也給酒店增加收入。

大堂裝飾燈光也非常重要,我看過許多大酒店大堂風水,我認爲香港的香格裏拉大酒店,天津的喜來登大酒店,海南的金海岸大酒店,北京的京廣中心大酒店,馬來西亞的雲頂大酒店等等,他們的大堂設計都很符合風水要求。減肥因此,對客人都有很強的親和力,生意也是很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